黃金市場持續震盪,黃金短線下跌

5月26日,黃金市場持續震盪,儘管黃金似乎獲得了關鍵支撐,但瑞訊銀行高級分析師Ipek Ozkardeskaya表示,市場需要一個火花來點燃新的漲勢,股市疲軟可能是催化因素。

野村證券(Nomura)的經濟學家在上周發佈的一份報告中說:即使美國一些州逐步放開了限制措施,但是美國經濟逐步復蘇的步伐也符合我們的觀點,即要實現任何形式的正常化美國都任重道遠。

野村證券分析師認為,儘管市場情緒企穩,但需求復蘇速度慢於預期,或疫情存在二次蔓延的風險,仍對美國經濟復蘇前景構成重大風險。此外隨著美國兩黨在財政政策上存在著分歧,如果2020年夏季晚些時候未能提供財政支援,可能會導致消費者前景急劇惡化。同時初請失業金人數頑固上升,突顯就業市場壓力可能持續。這將推動金價進一步走高。

全球各國財政赤字問題給金價帶來的影響

根據經合組織(OECD)的資料,富裕國家為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經濟後果,將承擔至少17萬億美元的額外公共債務。預計稅收的急劇下降將使旨在緩解疫情影響的刺激措施相形見絀。

經合組織表示,其成員國的公共債務與GDP比率在2008年至2009年的金融危機期間上升了28個百分點,總共增加17萬億美元。該組織表示,“對於2020年,預計冠狀病毒大流行的經濟影響將比這次金融危機更加嚴重。”

據經合組織介紹,雖然許多國家的政府今年已採取了額外財政措施——規模從法國和西班牙的GDP的1%,到美國的6%——但公共債務的增加可能會更快,因為在一場深度衰退中,稅收收入的下降速度往往比經濟活動更快。

10年前流行的經濟學理念認為,政府債務水準如果高於GDP的90%,就會變得不可持續。儘管大多數經濟學家現在不認為有如此明確的界限,但其中許多人仍然認為,讓公共債務積累到更高的水準,將有可能破壞私人部門的支出,從而拖累經濟增長。

※查詢黃金回收價格→黃金回收

※查詢黃金回收歷史價格→黃金回收歷史價格

※查詢國際金價走勢圖→國際金價走勢圖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