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價破七年來新高

紐約黃金6月期貨14日一度觸及每盎斯1,745美元,是2012年10月以來最高水準;金價上回升抵1,800美元水準,是在2011年。紐約黃金現貨14日則漲至每英兩1,721美元,觸及2012年11月以來高點。

黃金屬傳統避險工具,每當出現風險震盪出現,皆會有短暫炒作,而有關漲幅通常急勁,與本輪黃金暴漲情況相似。事實上,股債市場近來雖見反彈,外界普遍對經濟前景仍然看淡,預期全球經濟衰退必然出現,市場上持有黃金以對沖金融市場風險,支撐黃金表現。

瑞銀策略師特維斯表示:「流動性面臨挑戰,市場人士自然會持審慎態度;目前為止金價走勢起伏很大,但以總體經濟的背景來看,我們認為會繼續上漲。」

新冠疫情導致許多經濟體陷入衰退,促使多國央行推出大規模的財金刺激方案,帶動金價今年大漲。3月股市崩跌時,金價曾出現一波賣壓,但目前已經反彈。

HG Research執行長高提認為,整體而言,黃金仍有上漲空間,「聯準會正在擴張資產負債表,其他所有央行也是如此;當前狀況是長期的貨幣貶值,這也是金價上揚的原因。我認為,未來幾周或幾個月,金價可能重新測試2011年的高點」。

儘管中國大陸14日公佈的貿易數據優於預期,提振風險資產,金價仍延續漲勢。

※查詢黃金回收價格→黃金回收

※查詢黃金回收歷史價格→黃金回收歷史價格

※查詢國際金價走勢圖→國際金價走勢圖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