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金價自7年多高點回落

週三 (15 日) 交易,黃金期貨價格收在一週最低點,先前經歷多日漲勢已將金價推升至 7 年多高點,是因美元堅挺走高,對位於高點的黃金產生一定阻力。

DSwiss Group 投資研究主管 Marshall Gittler 表示,「當市場處於像今日的避險情緒時,機構投資者將拋售一切非政府擔保的東西,且美元走強也不利黃金。」

但一些分析師仍對黃金長期看漲。Erlam 表示,「風險市場回落的時候,如果市場仍偏愛美金,這可能減緩黃金的進展,但長期來說,這個環境非常有利黃金,我認為金價離史上高點可能不遠了。」

由於新冠肺炎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令人擔憂,加上原油價格再次低迷,因此大眾對具有全球儲備貨幣地位的美元避險需求上升,美元上漲。ICE 美元指數週三上升 0.6%。美元上漲,會削弱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價格。

Oanda 高階市場分析師 Craig Erlam 週三研究報告指出,「美股因各種警告而大跌,美元因此重獲投資者青睞,這使黃金脫離近期甫登上的高點。」

6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 28.70 美元或 1.6%,收每盎司 1740.20 美元,為最活躍契約自 4 月 8 日以來最低收盤價。

黃金先前經歷連續 4 日收高,週二收盤價為交易最活躍契約自 2012 年 10 月以來最高價位。

美元滙價強,加上市場對各項投資工具包括黃金的入市興趣減弱,牽動金價從7年高位回落,週三跌至一周低位。銀價跌幅近4%。

較早時美國公佈的經濟數據欠佳,掀動ICE美滙指數升0.4%,對金價造成壓力。同時,金價高位技術阻力加大,獲利回吐盤增加。

※查詢黃金回收價格→黃金回收

※查詢黃金回收歷史價格→黃金回收歷史價格

※查詢國際金價走勢圖→國際金價走勢圖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