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恐新冠疫情復發 全球股市遭拋售 黃金登逾一週高點

週四 (11 日) 交易,黃金期貨價格登上一週多來最高收盤價,係因市場越來越擔心新冠疫情復發,以及 Fed 的經濟前景黯淡。

Fed聲明嚇壞市場 黃金上漲19美元

市場擔憂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恐在美國二度爆發,加上聯準會對經濟的悲觀預期,嚇壞美股投資人,激勵週四(11日)金價上漲,8月黃金期貨收盤上升19.1美元或1.1%,每盎司報1739.8美元。

聯準會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的週三聲明,顯示對美國經濟復甦深感不確定性,並決定維持近零利率至2022年。

Klearman表示,鮑爾的言論導致美股走跌、金價上漲,因為投資者對經濟復甦及成長的希望降低,且金價仍受到貨幣刺激措施的支撐。另一方面,投資者擔憂疫情恐二次爆發,亦推升金價避險買盤。

其他貴金屬方面,7月白銀上漲0.5%至每盎司17.889美元;7月鉑金下跌2.6%至每盎司824美元。9月鈀金下跌1.1%至每盎司1910.10美元。

Fed 最新政策聲明和預期顯示,Fed 預計今年年底前經濟將較去年同期萎縮 6.5%,失業率將達 9.3%,遠高於 Fed 長期估計的 4.1%。

Klearman 表示,「鮑爾的評論讓美股下行、金價上漲,因為投資者對經濟成長和復甦的預期下降。」

「Fed 承諾,在通膨下降之際,維持其前所未見的貨幣刺激措施,直至數據顯示經濟有所改善,此點也支撐了金價。」

「雖然鮑爾的評論聚焦在防疫封鎖措施衝擊的不確定性,但投資者對疫情復發的恐懼心理也是讓股市下跌、金價上漲的支撐力之一。」

根據約翰 · 霍普金斯大學數據,美國新冠病毒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 200 萬人,且造成 11.2 萬人以上死亡。

Klearman 表示,「由於黃金的『機會成本』為零甚至為正,實際利率遠低於零、國內外的巨大的貨幣刺激措施、美國和全球經濟成長的不確定性越來越高,黃金似乎有強勁的支撐力,近期內黃金幾乎沒有下行的理由。」

儘管如此,週四發布的經濟數據不似市場預期的那麼糟糕。美國勞工部公布,6 月初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自 5 月底修正後的 190 萬人減少至 154 萬人。

在前月創下 1.3% 的創紀錄跌幅後,5 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 (PPI) 上漲 0.4%。

※查詢黃金回收價格→黃金回收

※查詢黃金回收歷史價格→黃金回收歷史價格

※查詢國際金價走勢圖→國際金價走勢圖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