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本周走勢多空分歧

6月15日,黃金上周空頭並未延續金價走低。兩次上攻1745一線失敗,隨後出現大幅回落。KDJ死叉延續,隨機指標向下,MACD死叉,綠色能量柱擴大,均線也拐頭成空頭排列,指示黃金弱勢加強,接下來將延續跌勢,下方先關注下軌1705支撐,其次就是1700關口的支撐,一旦失守該位置關口支撐,則試探1680-1690區域;上方1720轉換為初步阻力所在,其次就是5日均線1725附近阻力,在沒有收復該位置之前,那麼將繼續延續跌勢。

  週一(6月15日)歐洲時段,雖然二次疫情爆發的風險令投資者拋售股票等風險資產,但黃金的避險屬性並沒有就此提高吸引力,金價在時段內持續下挫,較日內高點跌超20美元,目前已經連續跌破兩大阻力位。但黃金並沒有因為避險屬性而顯示優勢,上週五的漲勢戛然而止,轉為下挫。黃金與股市同步下跌在疫情期間多次發生。首先是在避險情緒彌漫的情況下,許多投資者選擇持有現金,另外一些投資者也因黃金此前升至高位而獲利拋售。

市場並不會簡單的朝著預期的方向進行,通往成功的路都是曲折的,行情也同樣如此,趨勢是一定的,但是絕對不會簡單地朝著預定方向一直走,期間會出來曲折而動搖人的內心,這時候就需要好的心態來面對,不受短線的走勢所影響,守得初心,放的始終,投資市場需要定力,需要持之以恆的決心,然後才能在市場上長久生存。

消息面來看,上半周,受到美元遭遇持續拋售的影響,金價迎來連續反彈,不過週四全球市場暴跌之際,避險資金並沒有流入黃金(有猜測可能因為保證金需求)。美聯儲最新決議整體“全面鴿派”,似乎有利於金價走勢。

針對本周黃金的走勢,據上週六(6月13日)的市場調查顯示,在接受每週金融市場調查的交易員及分析師中,看多黃金占比達到57.14%,看空比例為42.86%。

其實黃金從4月份以來就是屬於對1566上漲後的行情進行消化,屬於多頭趨勢,但短線的快速上漲後仍有回檔的需求,因此,黃金下周有可能會繼續回檔,儘量關注回檔後的低多,比如1705-1713附近。

不過,市場也有不同的意見,金價上周以陽線報收,並收於4/9MA上方,但1745一線阻力顯著上影線較長。整體來看上周前半段美元跌勢顯著助推金價反彈向上,但FOMC利率決議公佈後美元探底企穩,金價跟隨其他風險資產出現較大回落行情。

本周,市場將迎來美國零售銷售等重磅經濟資料,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過戶聽證會、副主席克拉裡達講話等財經事件,有望對金價走勢產生影響。此外疫情第二波爆發擔憂,也將支撐金價。

※查詢黃金回收價格→黃金回收

※查詢黃金回收歷史價格→黃金回收歷史價格

※查詢國際金價走勢圖→國際金價走勢圖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