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避險 金價觸及1,800美元

黃金期貨價格第二季漲幅接近 13%,為 2016 年以來最大漲幅,分析師重新評估年底金價水準。

投資人正在等待美國聯準會(Fed)定於1日(台北2日凌晨2時)公布的利率決策會議紀錄,尋找Fed接下來將如何支撐美國經濟的蛛絲馬跡。目前,分析師預期Fed會議紀錄將闡述央行對於控制殖利率曲線的意願。

國際黃金期貨價格在6月30日收盤站穩每英兩1,800美元,為八年來首度漲破這一關卡,主因各國央行實施低利率以及市場對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增加的疑慮,帶動黃金避險需求。

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8月期貨1日盤中觸及2011年以來高點,隨後漲幅收斂並轉跌0.3%,報每英兩1795.30美元。金價上季大漲13.5%,創四年來最佳單季表現,月線則連七季走高。

黃金現貨30日收在每英兩1,780.96美元,7月1日早盤小幅上揚,報每英兩1,782.04美元,逼近八年來高點。黃金價格的歷史高點出現在2011年9月,期貨價格是1,923.70美元,現貨金價為1,921.17美元。

8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週二收創每盎司 1800.50 美元,觸及 2011 年 9 月以來最高收盤價,根據道瓊市場數據,第二季交易最活躍的期貨價格漲幅達 12.8%,為 2016 年 3 月以來最大單季漲幅,而今年迄今金價漲幅則為 18.2%。」

全球政府上一季對 COVID-19 的反應也創下歷史性,因各國挹注數兆美元挽救經濟,令全球債務飆升,Spina 表示,在此情形下,黃金成了「低風險庇護所」。

美元走疲也推動了本季以美元計價的黃金漲勢。ICE 美元指數今年迄今漲幅雖超過 1%,但第二季卻下降了約 1.7%。

儘管如此,今年仍有數次美元和黃金走勢不適用往常互成反向的規則,因為礦區、精煉廠、鑄幣廠防疫關閉或停工造成黃金供應量短缺,以及市場為了追繳保證金而拋售黃金,求現補倉。

黃金長期來被視為是對抗通膨和貨幣貶值的工具,隨著多國推出刺激措施以支持經濟,加上全球新冠病例突破千萬且仍在成長,投資人買入黃金以防備經濟進一步受影響。

※查詢黃金回收價格→黃金回收

※查詢黃金回收歷史價格→黃金回收歷史價格

※查詢國際金價走勢圖→國際金價走勢圖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